万古尘

何时能嫁杰西卡

扫文杂谈

这小半个月以来看了很多全职同人,也吃了很多cp。先聊一聊【周叶】好了。
不是第一次看全职,也不是第一次吃这对cp。不过两年前与两年后看,感受似乎是不同的。当时什么心情呢,早已经不记得了。
看全职的时候,就觉得小周的形象似乎是矛盾的,游戏里那么锐不可当,游戏外却又显得腼腆不爱说话,于是真的是腼腆吗?曾经想过也许人家只是不爱说话,沉默思考时内心已经滚过万字弹幕也说不定呢23333但是不管是怎样的他,我都爱。
看了很多太太笔下的周叶,奔流、山外山、双王、无声戏、今时今日、蚁穴、秘密、情难独诉、祝君好、归一、时之足、逝者之权、情理之外、轻狂不老、出门记得带伞……也摸索出了不同太太笔下不同的小周。沉默的外在下,是不同的内里。
雀行十里笔下的周,强大但有一颗赤子之心,每每看起来都觉得可爱到不行!只想抱回家里揉啊揉,因此看她的互攻是就一点不觉得突兀,谁让小周看起来那么可口。
死者葬仪的周,我只看了无声戏,他是沉默且内敛的,对老叶的爱也是这样,像一团无声的火焰,不张扬但是很炽热。有些让人心疼
白小福笔下的周,架空偏多,一般都是精英男形象,现代架空或者哨向都是这样,话不多,但是总有过人之处,在外人看来很沉默,遇到老叶时便会显露出固执或孩子气的一面。无论是明确说出我喜欢你,还是啪啪啪【喂】的时候,都很迷人!祝幸福啊哈哈哈哈。

还有很多太太,或多或少会给小周注入一些新的东西,保留了本身的样子,也不会过分ooc,看起来都很棒。

当然也有一些,把小周写成了吵架之后会离家出走的傲娇,这就比较ooc了哈。还有的会写小周私下里话比较多……这个,我持保留态度,还是更能接受话少的周。

说到可爱的周,不得不提到一篇【叶周】知此意,里面有一句话,人人都爱周泽楷,我只想摇臂呐喊,是的!人人都爱!小周那么好,怎能不让人着迷。作者太太是把自己的爱都倾注到文里了呀。

比较奇怪的是,虽然楚聿在不少人眼中算是镇圈太太的形象,她的文我没有一篇完整看完的,总是以这样那样的原因弃掉…大概是气场不合吧hhhh

接下来就要谈到乐子了,或者说小乐清水子。第一次看她的文,是the scientist. 有些设定在我看来不够完美,但她笔下的周着实令我眼前一亮。沉默但是强大,让我无数次抱着手机,激动地想:这就是我脑内的小周!话不多,但不会过分腼腆,内心也十分冷静理智。这样便能很好诠释出枪王的操作者风范,也是一个完完全全攻的了老叶的形象。《祝君好》里的周,也是延续了这一形象,让我欲罢不能,看完之前都不舍得睡觉【作息混乱了的事情另说2333】这两篇文,真真正正展现了两位荣耀第一人的风范。

因为我只看he的缘故,无论是怎样的周,最后都和叶有一个幸福的结局,看完之后只会更相信爱情,可是【终于迎来了转折】,在看完乐子太太的《小团圆》之后,我整个人都迷茫了。

这篇文,算是我看的最现实风的一篇周叶。也是我觉得十分脱离原文的一篇全职同人。首先,周不再是我脑内的周,因为肉多,反而有随时随地发情的感觉。十分陌生,对比其他文简直像是一个在玩名为周泽楷的角色扮演并且十分失败,而且后来还结了婚= =,看到结婚的时候,脑内一片空白,之后看文的状态只能用浑浑噩噩来形容。其次夹杂了大量私设,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在于老叶后期和林杰搞在了一起,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太尴尬了好吗。周叶两人最后还是小团圆,但是我却觉得自己心一直在流血,太折腾了orz。看到最后精疲力尽,简直不想再相信爱情。感谢他们愿意坚持,最终可以迎来he,真的。虽然看完这篇文我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幸福。

于是,我决定再去看一些可爱的周来洗脑,强大沉默但是面对心上人会撒娇、会主动袒露的周,这才是我爱的周啊,嘤。

评论